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主编团体标准《数字钻孔摄像测试技术规程》(编制大纲)通过专家评审

发表日期:2019-07-19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2019715日,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在武汉组织专家召开评审会,对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作为第一主编单位主编的《数字钻孔摄像测试技术规程》编制大纲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由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研究员主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郭熙灵教授为评审委员会主任,评审专家还包括四川大学邓建辉教授,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杜文山教高,华中科技大学李小青教授,中国电建集团贵阳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王波教高,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王风华教高。  

  会上,武汉岩土所副所长盛谦研究员代表第一主编单位感谢专家们的莅临指导,要求编制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标准编制计划,加强质量和进度控制,保质按期完成标准制定任务。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黄理兴就团体标准编制要求和评审要点进行了介绍。本项标准编制负责人王川婴研究员介绍了目前的编制工作概况,韩增强副研究员代表编制组向专家组汇报了团标编制工作大纲,详细介绍了编制背景、编制原则、标准的框架结构、编制技术路线及进度安排等情况。 

  与会专家听取汇报后,对汇报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质询、讨论和评审,一致同意标准编制大纲通过评审。同时,专家针对标准编制大纲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编制单位武汉中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地质矿产勘查局313地质队、中铁大桥勘测设计院有限责任公司、东北大学、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工程设计咨询集团有限公司、上海交大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四川大学、永清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十余家单位3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 

    《数字钻孔摄像测试技术规程》是第二批获得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批准立项的团体标准,该团体标准的编制将为钻孔摄像测试方法奠定基础,为地质勘查和工程检测提供测试标准,提高测试结果的质量和准确性,进而更好地为相关工程设计服务,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和工程价值。

评审会现场

评审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