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申报的“预印本学术交流的理论和实践研究”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立项

发表日期:2019-07-19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近日,从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获悉,由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研究员负责申请的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预印本学术交流的理论和实践研究”(19BTQ006)获准立项。该项目以预印本学术交流的本质特点为研究起点,在系统梳理预印本学术交流发展史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预印本学术交流的重要理论、政策和实践问题,并针对我国预印本学术交流体系建设中的具体问题,提出相关方案和政策建议。 

  张智雄,研究员(二级),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首批“特聘研究员计划”入选者(2015年),“中国科学院朱李月华优秀教师奖”获得者(2013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大数据分析、非结构化数据挖掘、深度学习技术方法、语义标注和信息抽取、网络科技信息监测、数字长期保存技术等方面。出版专著一部,发表研究论文一百五十余篇,译著三部,主持和参加国家、省部级项目四十余项。主持和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的国家级重要课题包括:“基于语言网络的文本主题中心度计算方法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为61075047)、“科技知识组织体系共享服务平台建设” (“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编号:2011BAH10B03)、 “从数字信息资源中实现知识抽取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05BTQ006)、“数字资源长期保存技术的研究与实践”(国家社科基金,09FTQ005)、“基于海量信息分析的科技评价方法、技术研究与应用”(“十一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点项目课题,2006BAH03B05)、“网络信息资源保存的理论与方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06BTQ025)、“网络科技信息中爆发主题的监测与分析方法研究”(国家社科基金,09BTQ035)等。 

  此次批准立项的新课题将形成预印本学术交流重要实践问题的解决方案,提出我国预印本学术交流的宏观政策建议和指导性实践指南,从而进一步促进我国预印本学术交流的体系建设。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