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举办2019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

发表日期:2019-10-22刘金铃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14日至101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2019年中层管理人员培训班在中心六楼会议室顺利举办。此次培训旨在提升武汉文献中心中层管理人员的职业素养和工作能力,帮助中层管理人员明确角色定位、提升带教团队技能、打造高绩效团队、促进中心战略实现。中心部门主任、秘书、小组长等34名中层管理人员全程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中心主任张智雄主持。 

  张智雄开班致辞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在中心坚持一三三六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的过程中,中层管理人员的能力提升至关重要。所有中层管理人员在走上中层管理岗位后,都要实现角色、能力、时间分配等多方面的快速转变。中心一直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注重青年干部培养。强调参训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学习、努力提升,确保培训达到实效。 

  随后,资深中层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专家黄华为中心学员们进行为了期一天的专业授课。从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团队文化的塑造、团队的赋能激励等方面为参训人员进行了精彩的讲授。课程内容根据中心实际需求定制、针对性强、案例丰富、理论与实践结合紧密、实操性强、让参训学员深受启发、受益良多。学员们跟随老师的讲授,踊跃发言,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学习气氛热烈,学习效果良好。 

  为更好的达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的目的,本次培训班还创新学习形式,安排了半天学时的沙盘演练和半天学时的案例分析讨论交流,让学员们有更丰富和有效的学习体验。各组学员集思广益,全身心的投入演练和交流,达到了复盘总结、拓展思维、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在实践中运用所学的学习目的。 

  培训班在中心领导为学员们颁发结业证书中圆满结束。中心党委书记陈丹做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培训时间安排紧凑、内容丰富、组织有力、学员们积极参与表示肯定,并对中心中层管理人员能力提升提出进一步要求。要求中心的中层管理人员在培训后要进一步持续深入的加强学习,不断增强角色意识,加强工作历练和能力提升,切实发挥中层管理人应发挥的骨干引领作用,尽职尽责、做好表率、带好团队、推动中心各项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开班致辞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