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张智雄研究员作客华师一附中光谷课程

发表日期:2019-10-21易盼盼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16日,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研究员走进华师一附中,为近二百名选修“光谷课程”的高二学子以及部分老师作了题为《什么是大数据?》的科普报告。 

  什么是数据?什么是大数据?张智雄开场发问,问题一提出就引起了学生们的极大兴趣,许多学生纷纷说出了自己的理解。张智雄从“什么是数据?”、“什么是大数据?”、“大数据主要特点有哪些”、“大数据带来了哪些新技术?”和“大数据对科研意味着什么?”五个方面深入全面地讲解了大数据相关的科学知识,以及大数据给生活和科研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内容丰富的科学资料、形象直观的数据和图片、关于大数据的历史趣谈,结合机器翻译、手机地图实时路况等例子给学生和老师们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最后,张智雄提到,希望学生们未来都能成为科学家,为国家的科学研究作出重大贡献,也希望华师一附中为中科院输送优秀的人才。  

  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科学家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了解了许多大数据的相关知识。学校老师表示,科学家的讲解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对他们的学习和未来的选择大有裨益。  

张智雄作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