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2019-10-22王晓雪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1016日,武汉文献情报中心综合管理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开展新时代中国科学院精神大讨论”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陈丹做《中国制造了原子弹——钱三强和他的那个时代》党课报告,综合管理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志刚主持。 

  陈丹结合丰富的历史资料从钱三强生平,中国原子弹、氢弹研制及钱三强等人在原子弹、氢弹研制中的贡献等方面进行讲解。报告让党员们了解到原子弹、氢弹的爆炸成功背后的艰难与不易、科学家们的无私奉献与深深的爱国情怀。可以说,正是由于有了钱三强等一批科学工作者的努力和牺牲,以及更多无名基层科研工作者的默默奉献,才使得中国在最短的时间研制成功原子弹、氢弹等,成为名副其实有重要影响力的大国。同时,报告也让党员们了解到爱国精神是科学家精神的灵魂,科学没有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创新精神是科学研究最鲜明的禀赋;奉献精神成就科学家高尚人格风范等。与会人员围绕报告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会议还开展了党的知识会前一测,推荐了第二届武汉分院直属机关党委、纪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等。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