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岩土所深入开展春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表日期:2021-02-05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认真落实《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关于落实2021年春节放假期间安全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2月4日上午,武汉岩土所所长薛强、副所长安骏勇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研究所各部门和安全重点部位进行了节前安全隐患大排查。

  薛强一行到每个部门、实验室、研究生办公室仔细查看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准备情、人员值班情况、留守研究生春节期间生活安排情况、危化品管理、电器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设备和设施及监控设备维护情况等,逐项对照是否落实安全规范要求。

  薛强强调:安全工作无小事,要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切实把研究所的安全工作抓紧抓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立行立改;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要完善春节期间各类应急处置预案,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工作,确保全所职工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

  从检查情况来看,研究所实验室大部分环境较好,安全设施齐全,值班安排妥当,人员安全意识强。但仍有实验室物品存放不规范、线路混乱的问题。所安委会将此次检查情况通报全所,并采取现场督办的方式,督促相关实验室立即整改,将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

检查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