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发表日期:2021-02-07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强化精密测量院全院职工的安全工作意识,落实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推动建设安全稳定的科研环境,2月7日,精密测量院组织召开2021年度春节期间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院长罗志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喻明,全院管理各部门、科研、支撑保障部门负责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冯灿主持。  

  院长办公室负责人朱航介绍了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上级部门防控文件精神。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大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科研生产,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园区出入管理、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常规管控要求,严格遵守出差出境与活动组织要求,严格值班值守,加强信息报送。

  院长办公室副主任裘晓俊对节前安全检查情况和春节期间安全工作要求进行汇报。他首先汇报了节前对实验室、危废间、学生宿舍和食堂安全检查的整体检查情况,并对发现的隐患进行了通报,要求相关部门节前整改到位。随后他对春节期间人员值班、实验室(野外台站)安全、食堂安全和学生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支撑保障处处长孙智波介绍了春节放假期间后勤保障安全与防控工作安排。他强调支撑保障处将严格落实春节放假期间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值班、巡查等工作要求,强化冬春季、节假日等重点时段防控。坚持人、物同防,严格人员出入管理。做好重点部位及时通风和定期消杀。同时加强不间断用餐服务和管理,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值班值守,加强设备隐患排查与安全值守。

  

   

  罗志强做安全工作指示

  罗志强对安全与疫情防控工作做工作指示。他表示,在过去的一年,全体职工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大家的共同努力保障了精密测量院的整体安全。在新的一年,大家依然要高度重视,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紧绷安全和疫情防控这根弦。随后他就春节假期安全与防疫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传达和落实本次会议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要求,将会议精神充分传达给部门每一位成员。二是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检查和工作范围内的安全管理,对存在安全隐患、前期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实验室要及时落实整改,切实承担起安全责任。三是要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做好防控。按要求做好组织纪律、活动组织外出、研究生疫情防控工作、实验室安全等方面的防护工作,做好安全值班,严格遵守值班要求,保障春节假期精密测量院全员的安全稳定。大家要坚持底线思维,切实提高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最后他预祝大家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了防控工作。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