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钟彩虹研究员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并获表彰

发表日期:2021-02-25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大会还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资源与育种学科组组长钟彩虹研究员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人民大会堂现场参会并接受表彰。以钟彩虹为代表的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团队在科技扶贫方面成效显著,累计建立24个核心示范基地,新品种推广面积40万余亩,技术辐射200万亩,累计带动20万人脱贫。

  因工作成绩突出,钟彩虹研究员先后荣获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湖北省扶贫工作先进个人,湖北省直机关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科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湖北省政府津贴专家;2016年湖北省直机关“我身边的好党员”先进事迹报告会5名成员之一;2018年中国科协“百名科学家、百名基层科技工作者座谈会”入选者;2020年第二届全国创新争先奖状获得者等荣誉。这些成绩背后,是钟彩虹为代表的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猕猴桃科研人员长期忘我的工作和坚持不懈地付出。

钟彩虹参加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钟彩虹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