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分院团委抓实就地过年团员青年服务保障

发表日期:2021-03-05来源:放大 缩小

  春节期间,武汉分院有201名团员青年响应国家号召就地过年,在武汉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武汉分院团委充分发挥共青团引领凝聚青年和联系服务青年作用,切实做好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特别是单身青年的关心关爱和服务保障工作。

  发动各级团组织加强联系做好服务。组织动员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关心关注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统计掌握、跟踪联系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的生活状况与思想动态,了解就地过年团员青年在吃饭等日常生活方面的实际困难和现实需求,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沟通解决。切实加强与就地过年青年联系,倡导就地过年团员青年严格遵守国家、我院疫情防控规定,不参加聚集性群体活动,减少流动和出行。

  陪同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看春晚跨年。除夕夜组织开展“团团陪你看春晚”线上文化活动,通过网络平台转播的方式,邀请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相聚在直播间,共同看春晚、一起聊故乡。为表示节日的慰问与祝福,武汉分院团委还准备了小礼物通过直播平台互动发放给参加活动团员青年,通过网络聊天互动的形式,让就地过年的团员青年倍感温暖,为就地过年团员青年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

  组织就地过年团员青年空中送祝福。遴选2名团员青年代表参加湖北之声广播电台春节直播节目“我在湖北过大年”,在大年初二上午,通过电波为家乡和亲人送上祝福。来自安徽怀宁的王彤说,自己的家乡是黄梅戏的发源地、“孔雀东南飞”故事的发生地,即使没有回家,也祝愿家乡父母身体健康,祝愿同样不能回家的青年同胞牛年大吉。来自吉林的张晓宇表示有些想念家乡的美食小鸡炖蘑菇、想念家乡的雪景,并表示自己将积极响应国家和我院号召,留守岗位、就地过年、刻苦钻研,努力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青年力量。

  在武汉分院分党组的领导下,武汉分院团委春节期间的各项举措和文化活动备受就地过年团员青年们欢迎与喜爱,让大家身在异乡也体会到了家人般的关心与关爱,陪同就地过年团员青年度过了一个特别又不乏温暖的春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