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武汉植物园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发表日期:2021-03-09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3月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召开机关处长例会,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园党委书记、副主任尚纳新主持,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尚纳新通报了民主生活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和会议基本情况。2月4日,园党委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纪检组组长、分党组成员、分院直属单位纪委书记蔡长塔到会督导。会前,园党委紧扣主题制定实施方案,认真组织学习讨论,通过座谈调研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成员按照要求开展谈心谈话,从五个方面深刻查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武汉分院督导组对此次民主生活会提前介入、全程参与,从严从实把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会上,尚纳新通报了人才建设专项整改情况及其他问题改进情况,介绍了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及征求意见情况。园副主任(法定代表人)王青锋代表园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一一查摆问题、剖析原因,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分院督导组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并就做好会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王青锋代表班子作总结表态,他表示:武汉植物园将按照中央及中科院党组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发挥植物园的特色与资源优势,积极做好“十四五”规划与中长期发展规划,竭心尽力完成好目标任务,同时继续按照要求对问题逐条整改,强化责任担当。

  随后,综合办公室主任班小泉重点通报了民主生活会中征求到的四个方面27条问题,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部门。

  尚纳新指出,民主生活会当前已进入整改落实阶段,各部门要密切配合、齐心协力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责任部门要明确整改重点,细化整改措施,并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一项一项地抓好落实。她强调,园党委将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推动发展的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职工围绕园“十四五”规划布局,凝聚共识,汇聚正能量,推进科技创新,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听取了各部门近期重点工作汇报,财务室主任陈艳作工作交流报告。

尚纳新主持会议

 

武汉植物园通报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情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