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新社】科学家当导师大自然为课堂 武汉植物园发布多个研学产品

发表日期:2019-03-06来源:放大 缩小

  

 

   中新网湖北新闻31日电(马芙蓉 陈长丽)科学家当导师,科学实验室当教室,大自然当课堂。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31日召开研学旅行推介会,发布多个涵盖各学龄段的研学产品。来自旅行社、自然教育机构、研学教育机构、中小学等70多个单位参加了推介会。

  研学旅行正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作为集科学研究、物种保存和科普教育为一体的综合性科研机构,武汉植物园是我国三大核心科学植物园之一,天然具备开展研学旅行的优势。2017年,该园入选全国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2018年入选武汉市中小学研学旅行试点,成为武汉绿色生态主题研学代表路线。

  武汉植物园研学产品分为基础研学产品和高端研学产品两类,面向所有学龄段的中小学生。基础研学产品以春花、秋果为对象,通过实地考察、科普讲座、科学实验等方式,了解植物花卉和果实的结构、差异,学习植物分类知识,感受大自然丰富的生物多样性。高端研学产品多为高端定制产品,分为自然体验营、高端科学营、高端科考营等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该园高端研学产品全部由植物专家进行课程研发及带队,让学生与科学家零距离接触,不仅让学生学习知识,还让学生体验科学研究的流程与方法,更加注重对学生科学思维和科学探究能力的培养。研学目的地更加广泛,在武汉植物园研学的基础上,将走出去,走进中科院其他科研院所,走进神农架等科考地。研学的主题不局限于植物科学,还涉及病毒、地质、物理、水生等多学科主题,课程也从一天到七天可选。

  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园艺中心主任程中平表示,作为学校教育和校外教育衔接的创新形式,研学旅行的发展对促进教育和旅游以及科教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他说,武汉植物园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进一步积极探索、总结经验、完善机制,为我国研学旅行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贡献力量。

   (原载于《中新网》2019-3-1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