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中国新闻网】百名青年科学家相聚武汉 共话长江大保护

发表日期:2019-05-24来源:中国新闻网放大 缩小

      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23日电 (王以豪 马芙蓉)“长江经济带青年科学家论坛”23日在武汉开幕,来自9省市、21家中科院机构、7所高校、5家地方院所和环保企业的120多位青年代表相聚一堂,探讨支撑长江大保护的关键科技问题,交流科技成果。

  论坛邀请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测地所研究员杜耘,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李海波,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书记解绶启,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所副所长薛强,中科院水生所副所长缪炜和中科院水生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洪铸等多家单位相关领域的专家作主题报告。

  参会的32位青年科学家代表围绕长江经济带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生态系统修复,水、土、气环境变化监测与管理,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与绿色产业升级,生态、环境、山地灾害监测与管理四个专题,作了学术交流报告。

  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中科院测地所研究员杜耘在报告中从国家关于长江大保护的战略布局、高速经济发展与生态健康之间的矛盾、支持长江经济带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基础等方面,阐述了如何“共抓长江大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

  杜耘表示,青年人思维活跃、创新力强,要发挥青年人在长江大保护中的作用和力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青年学者和科技工作者交流与成长。关于长江重点关注研究流域,他给青年人两点建议:一是建设长江流域生态与环境监测平台,二是发展生态环境监测与保护修复技术,打造高质量发展模式。

  此次论坛由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成都分院、昆明分院和南京分院主办,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武汉分会承办。(完)

报道链接:http://www.hb.chinanews.com/news/2019/0523/321657.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