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长江日报】国科大计划今年在湖北省招收34名本科生,均通过高考统考选拔

发表日期:2019-05-31来源:放大 缩小

长江日报融媒体5月30日讯 5月3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在武汉召开2019年湖北省本科招生媒体通气会。据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介绍,下个月,首届25名湖北籍本科生即将毕业,接近九成学生选择继续深造,攻读硕士或直接攻读博士学位。

据悉,国科大自从2015年在湖北省招收本科生以来,近4年共有133名湖北学子以优异成绩报考被录取。今年首届毕业的湖北籍学生中,8人到麻省理工学院、哥伦比亚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南加州大学、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西澳大学等世界超一流高校参加访学计划,占当年录取人数的27%。

截至目前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招录的30名湖北籍学生中,25名学生将于今年毕业,已经明确的有22名毕业生将继续深造,占毕业人数的88%。其中,在6名赴国(境)外留学的毕业生中,有2人进入国科大拔尖计划,分别获得加州理工学院和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1人进入香港1+4计划,拟赴香港大学继续深造;其余的3人也已通过自主申请,分别获得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和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录取通知。16名拟于国内深造的毕业生中,5人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全部选择继续在国科大(含中科院相关研究所)学习,另外11人报考国科大和北大研究生,目前已全部录取。

当日,国科大2019年最新招录计划对外公布,计划在湖北省招收34名本科生,全部通过高考统考方式选拔,其中包括5名面向贫困地区的“奋飞计划”。招生专业共计13个专业,即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天文学、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生物科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环境科学共计13个专业(其中前6个为理学,后7个为工学),均由历史悠久的老牌中科院知名研究单位所承办,充分兼顾扎实的学科基础和广阔的实际应用,欢迎理想高远、热爱科学,并具备创新潜质的理科高中毕业生报考。

根据省招办公布的湖北省2018年高校招生第一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线,国科大普通理科计划的录取线为673分,省理科排名并列494名;国家贫困地区专项计划的录取线为理科665分,省理科排名并列957名。总体情况居“C9”中间水平。(通讯员王以豪 张晓颖 记者陈洁)

报道链接:http://www.cjrbapp.cjn.cn/p/99528.html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