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媒体聚焦

媒体聚焦

【黄冈日报】勠力同心开创市院合作新局面——访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

发表日期:2019-07-08来源:黄冈日报放大 缩小

       早在2006 年,中科院武汉分院就与我市达成合作协议,中科院武汉分院也是第一家与我市达成合作协议的院校。 

   “双方建立合作关系,既是中科院武汉分院作为国家科技战略力量服务地方发展的责任担当,又是黄冈目光长远、超前部署,把握未来发展方向的战略部署。”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表示。 

       此后,双方以需求为导向,以机制为保障,以项目为抓手,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推动市院合作深入发展。2014 年4 月,武汉分院与我市签约共建湖北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黄冈中心,以此为平台,累计引入了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水生所、宁波材料所等18 家研究所的23 个团队落户黄冈、服务黄冈,涉及新能源、新材料、现代农业等多个重要领域,与我市龙头企业联合实施了“冷喷涂3D打印再制造关键技术及设备研发”等一批优质产业化项目,共建了“有机猕猴桃种植模式研发中心”等一批研发平台。 

       目前,中心已成为武汉分院与我省市州合作共建成果转移转化专业平台的典范。 

       “黄冈市校合作工作成效卓越,离不开黄冈市委、市政府长期‘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经过多年努力,黄冈各界通过市校合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内生动力旺盛,为市校合作的开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深化市校合作实施创新驱动的‘黄冈经验’,已在全国有着较强的影响力。”袁志明说。 

       登高方能望远。双方合作已走过了10 余年的不平凡历程。今后,如何把握大势、顺应潮流,谋求更大发展? 

       袁志明表示,中科院武汉分院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建制优势和集群优势,与黄冈市通力合作,力争在重大平台、重大项目、重大园区和重大人才团队建设方面取得突破性进展,为黄冈加快建设成为区域性增长极提供有力科技支撑,为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高质量科技供给,努力开创市院合作新局面。(记者汪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