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王秀全一行至武汉植物园调研

发表日期:2019-04-16来源:武汉植物园放大 缩小

  411日,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助理王秀全一行在中国科学院武汉教育基地办公室主任、武汉分院教育处处长杜永成等陪同下,至武汉植物园调研研究生教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政党建的总体情况。武汉植物园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副主任尚纳新出席调研座谈会,人事教育处副处长兼研究生部主任蔡小丽,流域生态学研究中心党支部书记党海山,特色农业资源植物研究中心支部书记陈良等参与调研。 

  尚纳新对王秀全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武汉植物园的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表示了园对研究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度关注,希望国科大能从师资等方面给与大力支持。 

  蔡小丽汇报了武汉植物园在研究生教育培养、校园文化建设、学生思政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反映了导师培训、学生辅导员队伍建设、研究生思政、职业规划及心理健康课程开设方面的需求。党海山介绍了支部学生党建工作的基本情况,作为导师反映了对研究生招生指标的诉求。陈良介绍了支部“双融双促”的工作模式,反映了学生集中教学时长、心理健康辅导、导师资格认定方面的需求。 

  听取汇报后,王秀全对武汉植物园在研究生教育培养和思政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研究生的思想政治工作,会建立更加完善的工作体系,同时,将在身份认同、社会表达等方面不断增强学生的学校归属感。此外,希望与研究所加强配合,积极推进科教融合,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学校品牌。 

  会后,王秀全一行实地调研了公共实验平台、体育馆、研究生公寓等。 

 

座谈会现场

 

尚纳新介绍武汉植物园情况

 

王秀全讲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