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水生所举办迎七一守初心毕业晚会

发表日期:2019-06-25巫丽云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驿路漫漫欢人聚风华正茂将别离。又是一年开花之际,又是一年毕业之时。623日晚7点整,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迎七一守初心毕业晚会。本次晚会由所党委、工会、研究生部主办,二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离退休总支、二中心研究生会承办。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副所长缪炜,纪委书记吴青丽,前党委书记胡征宇,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洪铸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职、离退休、研究生等一百多人参加了本次晚会。 

  晚会开始前,由党委书记解绶启致辞。随即,由Happy Science Happy Song合唱团的歌曲《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动听的歌曲,唱出了中华儿女的心声;解绶启书记太极拳表演,刚柔相济,其动作如行云流水,身形如若水蛟龙,获得掌声连连;胡征宇书记的《从头再来》铿锵有力,触动心弦;张磊老师带来京剧《薛刚反唐》选段——《徐策跑城》,让现场观众领略了传统艺术的魅力;徐毓轩小朋友带来的街舞《Stay》惊艳亮相,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引爆全场;来自巴基斯坦的Dr. Noor Huda为我们带来黄梅戏——《女驸马》,来表达对中国文化的浓厚的兴趣,也说明中国戏曲正在走向世界 

  晚会进行过半时,二中心主任王洪铸研究员发表了导师寄语,毕业生代表魏辉、袁赛波以及在读研究生代表李书印发表感言。专程从机场赶来晚会现场的缪炜副所长朗诵了一首汪国真的诗《我微笑着走向生活》送给毕业生。 

  晚会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动感十足的乐器演奏与深情的合唱把晚会引向高潮。毕业不说再见,一首《东湖南路的日子》表达了同学们对水生所的热爱与留恋;游戏环节《党史所史知识问答》、《祝福语接龙》师生充分互动,现场气氛轻松活跃;最后晚会在集体舞中圆满结束。 

  毕业意味着分离,同时也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好好说一声再见,好好道一声珍重,把岁月掩埋,把时光轻搁,我们终将要昂首走向下一个路口。最后的最后,祝愿2019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一路顺风! 

 

  解绶启书记致辞 

 

  晚会现场 

 

  Happy Science Happy Song合唱团演唱《党啊亲爱的妈妈》、《我和我的祖国》 

 

  胡征宇书记演唱《从头再来》 

 

  《铃铛舞》 

 

  解绶启书记表演太极拳 

 

  歌曲《东湖南路的日子》 

 

  缪炜副所长朗诵诗歌《我微笑着走向生活》 

 

  所领导与晚会工作人员、演员合影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