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暨青促会创新论坛第7期

发表日期:2021-01-25来源: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放大 缩小

  1月19日,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暨青促会创新论坛第7期会议。会议由组长庄艳华主持。 

  会议共分2020年度工作总结及新会员欢迎仪式、学术交流、小组换届三个环节。 

  在年度总结环节,庄艳华从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会员情况、组织管理、活动开展、人才成长4个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小组工作,并从新老会员之间的传帮带、特色活动的延续性以及增强小组内外合作交流等方面对小组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建议和期待。 

  在学术报告环节,青促会创新论坛第7期——新会员学术交流研讨会顺利进行。2021年新入会的5位会员丁文武、胡明、王超、王艳兰、赵修超,分别作了题为“实时精密定位系统研究”、“测微电路在重力仪器中的应用”、“甲醇转化制烯烃(MTO)反应机理研究”、“超快强激光与原子分子相互作用动力学研究”、“用于人体肺部磁共振成像的超极化装置研究”的学术前沿报告。报告精彩纷呈,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气氛活跃。 

  在小组换届环节,全体参会会员通过现场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二届小组委,组长王智,副组长李海东、龚洲、崇加军。新一届小组委表示,会继续为大家做好服务,再接再厉,争取更上一层楼。 

  2020年,青促会精密测量院小组秉持青促会宗旨,以“倡情怀担当、重实干高效”小组口号为指引,以“科研促成果、产业化和科普,成果、产业化和科普进一步促科研”作为工作理念,依托已有“青促会创新论坛”和“青促会科普讲堂”等平台,在疫情防控的大环境下,有序组织学术和社会公益等活动;受青促会信任与委托,承办了第一届青年地学、数理与信息交叉论坛以及2地3天4校“相约科学前沿 与青年科学家面对面”科普活动,积极践行青促会会员职责的同时,凝聚广大青年科研人员。精密测量院小组被评为2020年度“优秀小组”,成为武汉分院第一个获得该荣誉的小组。

活动现场

会议现场

学术报告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