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教育基地举办首届研究生宿舍风采大赛

发表日期:2022-04-14来源:放大 缩小

  3月31日至4月8日,武汉教育基地举办首届“雅‘宿’共赏,‘舍’我其谁”研究生宿舍风采大赛。比赛通过“云”征集照片和视频集锦的形式线上开展,吸引了来自武汉教育基地六个宿舍园区的学生参与。经考核评定,十二个宿舍最终脱颖而出,分获“温馨之家”、“创意之家”、“科研之家”及“才艺之家”等荣誉称号。本次活动展示了武汉教育基地宿舍风采,也让同学们对宿舍文化有了更多感触。

  科研之家——科研路上的加油站

  推开水生所研究生公寓533宿舍的木门,明亮的色彩瞬间映入眼帘。家具上的莫兰迪橙间杂着米黄,在灰白墙壁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厚重浓郁,给人一种昂扬的观感,该宿舍在本次比赛中获得“科研之家”称号。

  “科研道路上,乐观向上的心态和勇往直前的决心十分重要,不管白天在实验室经历多少失败、多少挫折,回到阳光橙色调的宿舍,所有疲惫与烦恼感觉都得到了缓解和释放,”水生所学生陈蕾说,“我和我的室友是同级同学,有时,白天在实验室碰上科研中的难题,晚上我们会在寝室与彼此探讨;学习中碰到烦心事,我们也会彼此开解,相互鼓励。”于她们而言,宿舍就像是科研长路上的服务区,可以停下车,躺在座椅上小憩,让微风抚去疲乏;也可以在加油站大手一挥,招呼着把油箱加满,为接下来的路途备足马力。

  “科研之家”宿舍展示

  

才艺之家——发展爱好的小天地

  结束一天劳累的学习与工作,精密测量院学生李沛东回到宿舍,打开电脑,拿出打击垫,戴上耳机,开始调制他自己的音乐。他的宿舍位于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公寓,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才艺之家”称号。

  “有一项自己的爱好,可以转换心情,缓解疲劳,充实生活的空闲时间,且发展好一个爱好也可以逐渐带来成就感和满足感。在专心于做自己的事情时,在哪里都会感到安定与放松。但在宿舍这样一个专属于自己的小空间,尤其如此。”李沛东也补充到,宿舍属于公共空间,大家在发展自身爱好的同时也应注意不要干扰到他人的休息。

  “才艺之家”宿舍展示

 

  创意之家——装扮青春的回忆录

  门梁上垂下的中国结、音响上的猫头鹰摆件、彩色桌布上的花瓶和花瓶里的花……这些让这个位于武汉植物园研究生公寓的“创意之家”显得格外别致。

  “我们大胆设计、精心布置、认真打理,才让宿舍变成这样一个有创意、有格调的样子,对此,我很骄傲。但我更珍视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与室友共处的时光。”武汉植物园李珅同学和她的两位室友,来自天南海北,却在同一个屋檐下分享着志趣。“闲暇时,我们会一起感受摄影的乐趣,用相机留下美丽瞬间;会一起打理小花园,体验劳动的快乐,也感叹生命的美好;我们还合著了一本《403回忆录》,里面写满了那些让我们开怀的搞笑瞬间……”对于李珅而言,宿舍更像是一个家,而室友就像是家人。

  “创意之家”宿舍展示

  本次比赛提供了展示平台,让不少独具特色的宿舍呈现在大家眼前。不同风格的宿舍,或布置简约,或装点雅致,但都体现出同一份对生活的热爱,也带动着更多学生参与到宿舍文化建设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