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人事教育

人事教育

武汉病毒所举办第11届病毒学研究生论坛

发表日期:2022-11-29何满来源:武汉病毒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5日,第11届病毒学研究生论坛在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M216会议室顺利举办。病毒学研究生论坛作为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平台,经过10年的发展与提升,成为武汉病毒所的特色学生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彭珂研究员主持,百余名研究生通过现场和线上方式参与。

  武汉病毒所副所长龚鹏致开幕词。他对现场师生的参与表示欢迎,并通过分享个人参与学术交流经历,强调了作为研究生积极参与各类学术交流并积极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重要性,希望与会的研究生能通过此次论坛充分展示才能,同行业优秀科研人员深入交流,促进自身发展。本次论坛特别邀请武汉大学宋质银教授和程亮教授分别做了《应激下线粒体质量控制及线粒体DNA命运调控》和《艾滋病的免疫发病机制及新型免疫疗法研究》的专题报告。报告结束后同学们就报告的内容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气氛热烈。

  本次论坛的研究生交流环节以墙报展示和交流为主,25名研究生通过墙报将自己所做的研究进行展示,并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探讨。由导师评委和现场研究生共同打分投票评出优秀墙报。参会同学表示,通过这次论坛,不仅开拓了科研思维,促进了学科交流,激发了头脑风暴,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有助于自己开展后续研究。

  病毒学研究生论坛至今已举办了11届,以研究生为主体的学术交流是该论坛的特色和亮点。本次学术论坛的举行,搭建了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使研究生在交流中促进自身的发展,助力研究生潜心学术,勇攀科技高峰,勇敢地融入时代,努力成为引领创新的奋斗者。

会议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