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教育基地2019跨年文艺晚会隆重举行

发表日期:2018-12-28来源:教育处放大 缩小

  “名题雁塔登金榜;猪拱华门报吉祥;燕衔喜信春光好;猪拱财门幸福长”。1226日晚,“循梦而行,向阳而生”——武汉教育基地2019跨年文艺晚会在珞珈山剧院隆重举行。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武汉教育基地管委会副主任尚纳新和各培养单位的领导、老师、研究生,以及省学联代表、合作单位代表、各兄弟高校代表共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夜晚。 

  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与中国科学院大学建校40周年,本场晚会特设置“循梦而行”、“逆风飞翔”和“向阳而生”三大篇章,旨在展现武汉教育基地师生们用行动践行心中美好愿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精神风貌。青舞团带来的舞蹈《Friends》活力四射,拉开了晚会序幕,古典舞《礼仪之邦》中,病毒所的姑娘们用优雅的舞姿讲述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植物园的六位同学带来了诗朗诵《我眷恋这块土地》,抒发着对国科大的深情赞美与热爱。青舞团演绎的民族舞《芳华》,灵动曼妙,展示了不一样的时代风情。物数所带来小品《举起手来》,以诙谐幽默的肢体动作,演出了抗战时期的英雄风采。病毒所歌曲联唱《小洪山音乐电台》形式新颖,唤起了大家的童年记忆。物数所的现代舞《寄明月》,动感的舞蹈跳出了传统古风的味道。水生所的同学们以科研学子情感生活为原型,创作了心理剧《你的心里有几个声音》,幽默诙谐的语言,动人的情感,诠释了科研学子的懵懂情愫。测地所同学们带来的的现代舞《New  face》,将舞蹈与流行曲风结合,让人耳目一新。《铃铛舞》曲调欢快流畅,舞姿刚柔结合,水生所的姑娘们为观众展示了别样的民族风情。岩土所带来的小品《科苑研究僧》巧妙的男扮女装,让人感受到青春的朝气与活力。来自武汉大学艺术学院的魔术《梦幻芭蕾》唯美新奇,赢得了阵阵热烈掌声。植物园同学独唱《强军战歌》,声音浑厚,气势恢宏,激起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测地所的朗诵《启航看中国》和岩土所的街舞《Skr Tai》更是激情满满,无一不惊艳全场。 

  晚会最后,一首由武汉分院团委选送的《想把我唱给你听》,展现了莘莘学子的情怀,悠扬的旋律和动人的歌声将会场气氛推到了最高潮。这首歌曲承载着太多的青春时光和美好回忆,唱响了悠悠的青春风情,传达了殷殷的未来希冀。本台跨年文艺晚会充分展现了武汉教育基地研究生们的多才多艺与青春风采,过去的2018,我们同心同德,开创佳绩;迎来的2019,我们昂首阔步,继往开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