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中科院与武汉市举行科技合作会谈

发表日期:2021-03-19来源:放大 缩小

  3月12日,中国科学院与武汉市在京就深入推动科技合作举行会谈。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涛,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

  张涛向武汉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表示祝贺,向武汉市长期以来对中科院各项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多年来院市双方在共建科技创新平台、推进成果转移转化、实施重大项目、人才引进和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进展,成效显著。他希望院市双方在原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聚焦国家重大科技需求,围绕落实院省战略合作协议开展紧密合作,充分发挥中科院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为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王忠林对中科院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组织科技力量,大力支持武汉抗击疫情表示感谢。他表示,武汉正在加快建设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争创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恳请中科院继续给予支持,助力武汉打造科技创新高地。

  双方围绕进一步加强院市合作的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院机关有关部门以及武汉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谈。

王忠林(左)与张涛(右)会谈

会谈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