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武汉分院举办弘扬科学家精神摄影展系列活动

发表日期:2022-09-29来源:放大 缩小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在全社会营造学科学、爱科学、崇尚科学家的良好氛围,中科院武汉分院联合中科院武汉植物园举办了弘扬科学家精神优秀作品摄影展暨摄影工作培训班活动。

  弘扬科学家精神优秀作品摄影展于9月29日至10月7日在武汉植物园磨山园区展出。47幅优秀作品从全院490幅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既有展现科学家不畏艰苦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真实影像,也有展现科学之美的微观摄影,通过优秀摄影作品,向公众展现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喜迎国庆佳节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获奖作品:爸爸回来了!

  2021年1月12日,出海已近三个月的“科学”号科考船返航,上小学的儿子兴奋地在码头上迎接爸爸回家。(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获奖作品:汪洋大海一点红

  2019年9月2日,我国自主研发的光纤震磁同测传感器在南海完成4500米水深试验,浮出水面。汪洋大海中传感器上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 罗英波)

  获奖作品:齐心协力

  2021年春节前,深夜两点多,在南半球太平洋海域,科研人员正在“科学”号科考船后甲板进行炮缆回收工作。(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 苑林)

    9月29日上午举办了武汉分院系统摄影工作培训班,邀请原文汇报摄影部主任、上海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谢振霖作“手机摄影在科学传播中的作用”的讲座。谢振霖认为当前智能手机功能强大,已能满足大部门工作摄影需要,并有人手须臾不离,操作轻盈快捷,且不苛求环境、光影、技巧等特点。他以自己手机作品为例,从摄影观念、拍摄技巧、拍摄视角等不同方面进行了拍摄讲解。

    院属在汉各单位摄影爱好者、信息宣传员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培训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