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召开与佛罗伦萨大学文化科技合作协议推进座谈会

发表日期:2019-03-25马云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座谈会现场(李华摄)  

  320日上午,前国际应用藻类学会主席、佛罗伦萨大学教授Roberto De Philippis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就推进水生所与佛罗伦萨大学签署的科技文化合作协议进行了深入交流。缪炜副所长、刘永定研究员以及藻类生物学及应用研究中心、藻类生物技术与生物能源研发中心等相关科研人员参加座谈,综合办、科研处等相关负责人也参与了交流。座谈会由综合办副主任(主持工作)郝玉江主持。 

  缪炜副所长致欢迎辞。De Philippis教授介绍了意大利佛罗伦萨大学与水生所签署文化科技合作协议的背景,回顾了他与水生所交往的历史,重温了与水生所刘永定研究员等科研人员结下的深厚友谊。希望以双方签署的合作协议为基本框架,进一步实质性推进佛罗伦萨大学在不同领域与水生所的交流与合作。 

  与会代表就双方在资金筹措、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以及合作方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中方代表希望能够借助“一带一路”合作项目、欧盟-中国科技合作项目以及中科院大学的研究生交换项目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合作协议框架下的学术互访和研究生交流;同时建议通过成立工作小组、制定更加清晰的工作时间表等措施来更好规划双方未来4-5年的交流与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