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来武汉岩土所指导交流

发表日期:2019-11-2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加强项目策划管理,推进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提升申报质量, 20191126日,研究所邀请辽宁工程技术大学王来贵教授做客岩土力学工程与前沿论坛并作题为察标求本 寻流溯源 ——如何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专题报告。

  王来贵教授从系统论和辩证法的角度,深刻阐述了科学基金的选题、申请书书写建议、注意事项与建议。他指出,创新性、有学术价值的选题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立题之本,应该在系统科学思想下依据科学原理选择科学问题,同时结合具体的案例和多年的经验, 以关键科学问题为核心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基金申请书撰写过程中填写内容、逻辑关系、整体性等方面的问题,特别指出了申报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并给出了相应建议。报告会后,王教授还一一解答了科研人员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困惑与问题,并对青年科研人员的基金申请书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

    王来贵简介,工学博士,辽宁工程技术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主要从事“岩石力学系统稳定性理论”及“环境与灾害岩石力学”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第十二、十三届专家评审组成员;自然资源部矿山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评审专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以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出版“岩石力学系统运动稳定性理论及其应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之路——认识现象?探索规律”等著作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