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召开2019年度第3期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

发表日期:2019-12-05巫丽云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1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三期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系列(Freshwater Ecology Seminars, FES)。本次研讨会由水生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主办,底栖生物生态与分类学学科组承办,主题是“科技论文写作 

  来自瑞典Oikos编辑部的?sa Langefors博士作了题为“Nordic Society Oikos—enhancer of science communication”的报告,介绍的杂志包括EcographyOikosNordic Journal of BotanyNordic Journal of Avian BiologyLinus Svensson博士作了题为“Who is the author”的报告,本次演讲的重点是提出谁应该被列为作者的问题,提出作为作者的投稿者的标准,以及作者声明。 

  水生所及相关单位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专题研讨会。研讨会以互动交流形式为主,与会科研人员及研究生与报告人积极互动,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气氛活跃,不仅拓宽了学术论文写作思路,而且还促进了参会人员的深入交流。  

  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系列旨在增强青年科学家对科学哲学及科研思维的学习意识,增进彼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本次研讨会由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中科院青促会武汉分会、湖北省海洋与湖沼学会、中科院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共同组织。 

 

  ?sa Langefors博士作学术报告 

 

  Linus Svensson博士作学术报告 

 

  Linus Svensson博士交流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