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水生所9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之"水生大讲堂"开讲

发表日期:2020-08-04成菊芳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建所90周年,结合“一三五”发展规划布局,进一步推进特色所建设,营造学术氛围,促进交流与合作, 728日30日,水生所相继进行了两场"水生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 

  首场活动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党委副书记、王焰新院士精彩开讲,报告题为"原生劣质地下水成因研究"。第二期由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周忠和院士做了题为“演化的本质-生命与环境的互动”的精彩报告。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该活动,现场互动热烈。水生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还为主讲嘉宾颁发了“水生大讲堂主讲人”证书。 

  7月10月,水生所将围绕“水、渔、藻”等方向继续举办“水生大讲堂”系列学术活动,邀请领域内顶尖科学家和知名学者来所开展学术交流和指导工作,为研究所建所90周年奉献精彩的学术大餐。 

 

  王焰新院士作报告 

 

  周忠和院士作报告 

 

  活动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