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江桂斌院士做客“水生大讲堂”

发表日期:2020-09-17韩建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9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研究员江桂斌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作为水生所90周年所庆系列活动“水生大讲堂”第四期的主讲嘉宾,江桂斌院士作了题为“发现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理论与方法”前沿研究的精彩报告。本次报告由胡炜副所长主持,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副所长缪炜及百余名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活动。 

  报告会上,江院士首先对水生所建所90周年表达了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水生所在环境污染物检测和毒理学研究领域的重要贡献,以及与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在该领域开展科研合作的相互扶持和历史传承。江院士就当前环境污染与人类健康、疾病的关系,从现象到本质进行了系统、深入的探讨;重点对发现新型有机污染物的理论与方法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并对未来该领域的发展提出了展望。 

  报告之后,殷战副所长为江院士颁发了“水生大讲堂主讲人”证书。  

  江桂斌,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现任第十三届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分析测试协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大学资环学院院长,环境化学与生态毒理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美国化学会ES&T杂志副主编。曾任国家973顾问组成员,国家纳米重大研究计划专家组成员,国家生态环境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其研究领域涉及化学污染物形态、分析仪器研制、毒理与健康等。在国际SCI收录杂志发表论文800余篇,出版专著19部。先后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科院青年科学家奖、长江学者成就奖、安捷伦全球“思想领袖奖”,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全国创新争先奖;三次获得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江桂斌院士作报告 

 

  殷战副所长为江桂斌院士颁发“水生大讲堂主讲人”证书  

 

  报告会现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