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河海大学刘斯宏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

发表日期:2020-12-02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11月27日,武汉岩土所特邀河海大学刘斯宏教授做客“岩土力学与工程前沿讲坛”,并做题为“筑坝土石料力学细观机制与本构模拟”的学术报告,会议由韦昌富研究员主持。  

  刘斯宏教授首先分析土石料力学细观机制,基于概率密度函数DEM生成,得出颗粒材料内摩擦角与颗粒间摩擦角关系不大。而后基于颗粒细观结构变化定义细观结构参数,从而推导得出相应的屈服函数,其屈服函数与统一硬化模型屈服函数类似,构建相应的本构模型,模型能够很好的预测土石料的力学特性。报告内容丰富而精彩,引起了在场师生的浓厚兴趣。报告结束后,在场师生与刘斯宏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现场学术交流互动气氛浓厚,取得了良好的交流效果。

  刘斯宏,教授(二级),国务院南水北调工程专家委员会委员。先后主持国家“863”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4项。研究成果获日本土木学会技术开发奖2项、教育部高等学校自然科学成果二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出版中、英文专著各1部,参编土力学教材与坝工丛书各1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培养硕博士研究生百余名。

 

刘斯宏教授作报告

  (文/图  土动力学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