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武汉岩土所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发表日期:2022-01-18来源: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放大 缩小

  为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全面调动科研人员申请基金积极性,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充分宣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改革要点和申请注意事项,武汉岩土所于1月17日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总结与申报动员会。

  会上,盛谦副所长首先对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武汉岩土所基础研究项目的重要来源,科研人员一定要重视和积极参与基金的申报,希望全所科研人员以研究所良好的平台为基础,认真凝练科学问题,尤其关注学科代码与关键词的遴选,争取2022年基金申报能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取得更好的成绩。

  会议特邀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典庆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策略与撰写”报告。李典庆从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评审要素、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地的讲解,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

  杨春和院士结合自身多年基金申报与评审经验,向与会科研人员介绍了基金申请的体会与申请书编写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了要综合考虑选题的尺度和意义,并从科学选题到申请书撰写等方面与科研人员进行了交流。

  孔令伟研究员做了“漫谈科研选题与写作”的报告,对基金选题与写作做了详尽的讲解,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和相关注意事项分享了自身的心得。

  科研计划处刘建军处长介绍了研究所2021年基金项目申请与资助情况,2022年项目申请与结题注意事项,深入解读了科学基金资金管理的新政变化和科研诚信相关要求,对2022年度的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