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举办2019年度网络技术交流会

发表日期:2019-05-21王峰来源: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放大 缩小

  516日,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举办2019年度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技术交流会。中国科学院武汉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张智雄、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科技云部主任黎建辉、中国科技网运行监控室主任李菁菁和武汉分院各研究所的网络与信息化主管、运维工程师等30余人参会。 

  会议特别邀请了黎建辉研究员作题为了“科学数据的管理与共享”的学术报告。黎建辉介绍了国际科技数据委员会(CODATA)的发展概况和运作情况,结合自己多年在科学数据管理领域的研究经验与实践工作,从“数据政策”、“数据科学”、“数据开放共享的基本问题”、“数据集成的方法”、“科学数据生命周期”等多个方面,以详尽的课题实例分析,阐述了当前科学数据管理开放共享的发展态势。 

  李崴代表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做了工作汇报,全面介绍了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的信息化建设、网络运维保障和网络安全等工作。武汉文献情报中心数据平台中心杨锐主任和汤怡洁副研究员,分别做了题为“科技大数据服务体系建设”和 “面向研究所的数据服务与实践”的汇报。 

  与会代表就信息化工作面临的问题,充分利用科技网促进武汉地区研究所信息化水平的整体提升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张智雄指出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要充分调研究所的网络和信息化需求,整合武汉地区的信息化资源,组织武汉地区的信息化支撑工作,推广科技网的各项服务。武汉分院、武汉植物园、武汉物数所、武汉岩土力学所、武汉病毒所、水生所、测地所等单位的网络与信息化主管也分别介绍了各所的信息化发展现状、面临的问题和需求。   

  通过本次技术交流会,进一步加强了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与研究所用户的交流与沟通,促进了信息化建设经验的共享和交流。会后,中国科技网武汉分中心将结合用户实际需求,充分发挥科研信息化对研究所创新发展的支撑和保障作用,促进交流与合作,提升武汉地区研究所信息化建设的整体水平。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