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中科院服务黄石产业创新成果“云对接”活动成功举办

发表日期:2020-07-29来源:科技合作处放大 缩小

  7月28日,由中科院武汉分院、中科院过程工程研究所、湖北省科技厅、黄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中科院服务黄石产业创新成果“云对接”活动在黄石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副厅长葛琳,中科院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蔡长塔,黄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何运平出席活动并致辞。

  何运平对武汉分院多年服务黄石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表示感谢,希望将来在更多技术、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合作,把院地、院产、院企科技合作工作推向深入。

  葛琳对武汉分院服务湖北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黄石市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强与中科院的合作,探索技术转移与科技成果转化人新举措、新路径。

  蔡长塔指出,武汉分院与黄石有着长期良好合作关系。自2016年双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推动中科院25家研究所150多名科技人员在黄石创新创业,实施了117项成果转移转化项目。院省合作专项支持了18项重大产业化项目,为企业新增销售收入20.3亿元,院市合作成效十分显著,为黄石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注入了源动力。

  蔡长塔表示,本场活动的举办是落实新一轮院省合作协议和院省主要领导会谈精神,推动中科院创新资源在湖北聚集、创新成果在湖北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武汉分院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与湖北省科技厅和各市州政府进一步深化合作,切实履行好新时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光荣使命,开启以高质量科技供给服务黄石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中科院过程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张锁江采取线上方式参加活动并致辞。中科院过程所等单位相关科研团队负责人及黄石各县(市)区科技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线上参加了活动。

  活动结束后,蔡长塔一行前往湖北东贝机电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企业发展状况,考察与中科院合作项目情况,并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

  蔡长塔表示,黄石东贝是国内压缩机行业龙头企业,与中科院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已实施项目成效显著。双方在热能管理、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还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武汉分院将围绕企业提出的技术需求,积极组织中科院有关力量服务企业发展。

  武汉分院科技合作处、湖北育成中心和黄石市科技局负责人参加调研和座谈。

蔡长塔致辞

蔡长塔一行调研黄石东贝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