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院地合作

院地合作

水生所与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日期:2021-11-15来源:水生生物研究所放大 缩小

座谈会现场 

  11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所长殷战一行到访中国电建集团湖北工程有限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合作展开深入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启明对殷战所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建、湖北工程公司的历史沿革,以及公司的资质能力、业务开拓等情况。他强调,水生所作为国内唯一从事内陆水体生命过程、生态环境保护与生物资源利用研究的综合性学术研究机构,在水体生态环境保护和受损水体修复等领域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双方要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发挥各自优势,深入探索生态环境等项目试点,协同开展科研攻关,强化项目建设附加值,共同提升工程质量,探索研企合作模式,实现共赢发展。 

  殷战所长简要介绍了水生所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湖北工程公司具备投融资、规划设计、工程施工、运营管理的全产业链一体化能力,资质优势明显。水生所与湖北工程公司有着良好的业务互补性,存在广阔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建立畅通的信息联络、技术交流通道,尽快以实质性的项目推动战略合作落地、落实,实现双方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赵启明和殷战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专家工作站”揭牌。本次战略合作旨在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战略方针,加强双方的技术交流合作,以“互为首选、长期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模式,促进创新资源互融互通,为生态环境工程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增强核心竞争力和行业影响力,实现企业高质量、高水平发展。 

附件: